鄭文燦:以高標準積極建設中壢大都會


2018/1/31 店別資料  

【MyGoNews林湘慈/綜合報導】桃園市長鄭文燦2018年1月31日前往中壢區公所,出席「桃園市中壢區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」,鄭文燦表示,卸任中壢區長林香美在中壢服務超過30年,認真負責,工作表現很好,市府借重其長才晉陞她為民政局副局長,協助民政局及各區公所業務;新任中壢區長吳宏國原來是水務局簡任技正,在工程方面相當有經驗,借助他的專業與熱情,相信可以讓中壢各項重大建設及計畫一一落實。中壢區位在南桃園的核心地帶,市府推動包括鐵路地下化、捷運建設、老街溪及新街溪整治、青埔地區建設等,正在進行無聲的改變,會用高標準建設中壢,讓中壢「好,還要更好」,成為更進步的大都會區。
 
鄭文燦表示,卸任中壢區長林香美從中壢市公所到中壢區公所,服務超過30年,歷經課長、清潔隊長、圖書館長、殯葬所長、主任秘書、副市長等職務,也曾得過全國績優公務員獎項。桃園升格時受命出任中壢區長,3年來非常用心建設中壢,要借重她的經驗跟能力,陞任為民政局副局長,帶給整個桃園市更好的服務。
 
鄭文燦也表示,林副局長在中壢區長任內,曾建議閉封元化路地下道,加速機場捷運A23站及鐵路地下化中壢新站的建設展開,最後選定中新地下道拓寬為3線道,作為連通前後站替代道路,預計2018年8月15日完工;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火車站段,原設6個車站,配合中壢體育園區開發,將有面積9公頃的體育公園,建議增設福州站;她也考量區域平衡,建議增加內壢及龍岡地區的建設,包括龍岡地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,內壢地區興建親子館、天幕球場,以及大崙地區發展長照及公園等;並建議中壢國小重建時,要合併興建地下停車場,讓中壢車站做為交通樞紐,能有足夠停車空間。
 
鄭文燦說,新任中壢區長吳宏國原為市府水務局簡任技正,是工程單位相當幹練的人才,具備工程推動所需要的專業、經驗、耐心。吳區長是中央大學土木系碩士,在水務局時協助推動包括下水道建設、老街溪及新街溪整治計畫,未來包括鐵路地下化、捷運工程、路平計畫等工程介面協調整合,都需要借重吳區長的能力,持續推動中壢建設。
 
鄭文燦也說,中壢區人口到達40萬,區內大學及部隊也很多,實際生活在中壢生活圈的人口有超過50萬人,市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往國際化都會核心的方向推動轉型,未來,桃園航空城計畫也將大步帶動桃園成長,市府與區公所團隊會共同建設中壢,讓南桃園的建設加倍、加值。

資料來源:MyGoNews 2018/01/31


 請選擇搜尋條件
or
~
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