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捷綠線 橋墩工程預計2019年陸續完成


2019/3/1 店別資料  

【MyGoNews林湘慈/綜合報導】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,目前綠線已經完成專案管理顧問暨工程監造技術服務標(PCM)、整體系統獨立驗證與認證技術服務標(IV&V)、機電系統標(GM01)與土建高架標(GC01)等發包,GC02標及GC03標屬地下潛盾工程,在檢討招標文件後,預定於2019年3月再次上網公告招標,捷運綠線第一階段預定於2025年底陸續通車。

陳文德局長表示,「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」於2018年8月21日決標,採「設計與施工並行」的統包招標方式,可以一邊設計一邊施工,部分設計完成就可以分階段施作,與一般傳統發包方式不同,不需要全部設計完成後才動工,台北捷運就是採傳統性招標,需等待全部設計完成後再發包施工,議員的指控,是不清楚工程進行的步驟。

陳文德進一步說明,GC01標高架橋工程分為上部結構(大梁)、橋柱及基礎(含基樁)等三部分,設計核可後就可以分階段施工,GC01標廠商(大陸工程)在決標後,依基本設計之機電參數進行細部設計,2018年完成優先段基礎工程細設,已陸續完成圍籬施作、路樹移植、分隔島打除、地質鑽探、管線試挖、路燈號誌移設、定線測量、試樁等前期工程作業,2018年10月中開始第一階段基樁施工,目前已完成36根基樁現場作業。也就是說,工程單位已有相關的機電參數才有可能施做目前的基礎工程。

另為讓工程接續進行,廠商也已陸續完成下部結構墩柱細部設計,後續將施作基礎版及墩柱等工程,所有作業都在既定進度範圍內,不影響捷運綠線工程。陳文德表示,未來工區將辦理現勘讓民意代表了解工程進度,避免誤解。而按照目前進度,在2019年,民眾就可以看到高架段的捷運橋墩陸續施作完成。

資料來源:MyGoNews2019/03/01


 請選擇搜尋條件
or
~
~